一、說明

()讓九成考生能輕鬆讀懂艱深的學問

1.市面上補習班出版的的考試用書很難看懂,個人剛接觸這領域時,是看不太懂這些考試資料。尤其是資料結構、程式語言、資料庫應用等。這三科是個人親自寫程式才弄懂,花費的時間多到以年為單位。

2.這三科很難使用文字來表達,需要以實例來說明。因為這幾科本身是實務課程,如果使用學術方式來表達就特別艱深難懂,所以要回歸事務的本質來表達。

()未來的資訊教育類諾貝爾獎得主

1.目前沒有這種獎,個人以藝術創作的精神來完成。不過這不算是原創,因為這些科目的理論及實務都是許多專家與學者幾十年來的研究成果,嚴格來說我只能算是二創。也就是說市面上所有資料結構、程式語言、資料庫應用的書都是二創。這領域想要原創極其困難,本身必須是科學家或真正的專家 (在台灣我還沒看過真正的資訊專家)

2.藝術創作是以教育為主軸,使用很容易看懂的文字,讓這些學問很容易被初學者或門外漢看懂。

3.資訊教育一直是工作室的主要業務範圍,也期待當資訊類國考生想學資料結構、程式語言、資料庫應用等,第一個想到的是本人的作品。

 

二、後記

()過程辛苦

學無止盡,不努力難以寫出好作品。必須時時修改、反覆思考、觀摩學習、打掉重練、自我批判,以求些微的進步。

()兩手空空

1.個人不是速成創作者,必須要好幾年才有辦法完成一個作品,以投入的資金跟收入來看,基本上是入不敷出。

2.藝術家大部分都很窮,主要是不炒短線,缺乏行銷的觀念。個人也算是這類,資料賣了10年,知道的人少之又少。藝術創作不就是如此?藝術作品往往是藝術家老死,價值才飆漲起來。不過我並不打算如此,正在努力學習現代的行銷手法。

3.寫作基本上是沒落的行業,能出名並賺到錢的微乎其微。要靠寫作維持生計很難,也必須身兼數職。需要使用雜貨店的方式來經營,只賣一種商品會很難生存,例如台灣第一批賣礦泉水的公司,在剛開始時會很好賣,但是後來業者暴增數十家搶奪這塊毛利潤極高的市場,要賣出一瓶水就是件很困難的事。

()著作永存

生命無常,大道無情。我想著作背後所表達的精神會一直留存在到地球毀滅的那一天。著作也不會只是文字,好的著作會一直流傳上百代以上,包括那年代的歷史。我的著作當然也是一部歷史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sale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